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蚌埠:老年助餐服务守护老人幸福“食”光

老年生活 10-31
  为切实解决居家老年人“吃饭难”问题,确保居家老年人吃得放心,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榴城镇新桥社区老年食堂日前对外开放,由于价格便宜,省去了老年人烧饭做菜的辛苦,解决了老年人的吃饭难题,深受社区老年人的欢迎。

  近日,家住怀远县榴城镇新桥社区附近的85岁老大爷李德山来到老年助餐点,和朋友聊一会天的工夫,就到了饭点,他很快就打了两荤两素四个菜,高兴地向记者展示了一下他的午餐:清炒豆干、炒豆角、宫保鸡丁和土豆牛腩。

  李德山介绍:“社区老年食堂的饭好吃花样又多,我最喜欢这里的红烧肉,感谢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怀,我以后一定经常来这里吃饭。”

  据了解,榴城镇新桥社区老年食堂的服务对象主要针对社区内有就餐需求的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每餐推出不少于2种的老年套餐,每种套餐至少包括一荤一素一汤一主食,价格有十元、八元、六元三种。根据年龄和情况不同,每餐会有不等的补贴,让老年人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吃得开心。

  记者从怀远县民政部门了解到,怀远县将建成2个社区老年食堂、33个社区助餐点、75个村级养老服务站、25个农村老年食堂,其中社区助餐点将有部分依托民办养老机构、餐饮企业等进行建设,目前全县已完成80%进度,预计2022年底能完成全年暖民心任务。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今报界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