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张家港市高新区(塘桥镇):“四心”服务情暖空巢老人

老年生活 11-09

  “王阿婆,最近身体怎么样呀?”鹿苑社区党总支的党员志愿者来到社区空巢老人家中,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

  近期,张家港市高新区(塘桥镇)鹿苑社区党总支积极关注辖区内空巢独居老人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精心实施“四心”党建关爱服务项目,用行动向老人们传递浓浓温情与关爱。

  围绕社区70周岁以上空巢老人,建立党员志愿者帮扶制度,定期开展“情在鹿苑,爱在社区”帮扶调研走访活动,及时了解他们的身心健康状况、生活收入等情况,对他们反映的问题进行记录整理,通过定期陪伴交流及时发现老人的真正需求,开展个性化服务;同时,根据人员类别、健康状况、经济状况等建立管理台账,定期摸排、查漏补缺,动态更新信息。

  建立一支由社区党总支书记带头,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等共同参与的社区“守望夕阳”志愿服务队,结合老人实际情况,开展上门送医、居家养老等志愿服务活动。依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老年人开展义诊和保健咨询服务;引导社区老党员发挥余热,为空巢老人们开展送学上门、政策宣传等服务。通过逐步健全志愿服务网格体系,积极探索“定向结对”“一对多”等多种服务方式,充实队伍力量。


  根据老年人服务需求,定期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帮助老人消除住房、水电气等设施安全隐患,有效稳妥化解居家安全风险;在传统节日来临之际,来到老人家中开展包馄饨、包饺子等活动,与老人话家常,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爱心理发、卫生清洁等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