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上海:疫苗接种进社区,为老人健康“保驾护航”

老年生活 12-14
老人有序等待疫苗接种。陈哲摄

  12月13日下午1点多,在上海市徐汇区打浦桥街道汇龙居委会居民活动室,提前预约接种新冠疫苗的老人正有序等待接种。

60岁的钱先生接种新冠疫苗。人民网记者 葛俊俊摄
钱先生的母亲接种新冠疫苗。人民网记者 葛俊俊摄

  “谢谢医生。”钱先生搀扶起刚刚打完新冠疫苗的母亲,并连声对着医生道谢。等母亲在留观区坐下后,钱先生告诉记者:“这次是为60岁以上老人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我今年正好60岁,刚打完第三针,感觉良好。”

  本着能接则接的原则,钱先生将84岁的母亲和64岁的阿姨都动员了,早早来到现场登记,完成了首针接种。“昨天她们还在犹豫,我就告诉她们‘老家江西的朋友都打好疫苗了’,老年人也爱‘攀比’,她们就被我说动了。”钱先生乐呵呵地说,小区专门给老年人安排专场,让老人下楼就能打针,不需要多走路,不需要排长队,是对老年人最好的照顾。

正在接种以及排队等待接种的老人。陈哲摄
医生为李奶奶接种新冠疫苗。人民网记者 葛俊俊摄

  当天,汇龙小区共有40位60岁以上老人预约了新冠疫苗的接种,70岁以上老人接种均有家人陪同。“打的时候轻点哦。”李奶奶怕疼,女儿陪同着打完首针疫苗。“打好了哦,你真棒!”医生贴心地叮嘱李奶奶相关注意事项及下一针接种时间。

为小区98岁老人上门接种疫苗。陈哲摄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进一步优化,打浦桥街道持续推进辖区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打浦桥街道自治办副主任刘书勤告诉记者,自11月23日起,街道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启了新一轮的疫苗接种进社区活动,并为出行不便的老年人提供“送苗上门”服务。如今,已完成走访9个小区,接下来将继续走进更多小区,为老人健康“保驾护航”。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金台资讯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