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苏州望亭镇宅基村撑起老年人健康“防护伞”

老年生活 01-31

  家庭医生上门为老人问诊,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敲门行动”为老人测血氧、血压、血糖,志愿者送上健康物资……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宅基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精准发力,温馨服务,把重点人群的需求放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关心关注老年人健康防护。

  依托卫生服务站医疗资源,宅基村组织家庭医生对辖区居民健康状况进行细致梳理、排摸,根据排摸情况,通过电话、入户等方式为其提供健康防护、用药指导等健康服务,对慢性病患者、肿瘤患者、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等特殊人群给予特别关注。

  由于老年人对缺氧反应迟钝,甚至感觉不到胸闷、呼吸困难等,很可能出现“沉默性缺氧”现象,为防止辖区老人出现类似状况,宅基村卫生服务站配备了指夹式血氧仪,通过指夹式血氧仪可以及时了解患者血氧数据,必要时迅速转上级医院,减少因血氧饱和度过低导致的诸多风险。

  此外,工作人员还上门为独居空巢老人、60周岁以上老人或有基础性疾病的重点人群提供血氧饱和度监测服务,如果遇到血氧饱和度较低的老人,第一时间将老人的健康状况告知其家属,让家属做到及时关注,针对血氧饱和度正常的情况,普及健康预防知识,如有需求可第一时间联系医护人员或社区工作人员。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