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芜湖市繁昌区:老年助餐点让老年人暖胃又暖心

老年生活 02-14

红烧鱼片、土豆烧肉、西红柿炒鸡蛋、咸菜烧肉……一道道鲜美的菜肴摆放整齐,吸引了不少老人前来就餐。“老年食堂好啊,干净,服务周到,而且菜品多样,烧得也软烂,很符合老年人的饮食要求,现在子女在外地务工再也不用担心我们的吃饭问题了。”78岁的王大娘居住在芜湖市繁昌区平铺镇平铺社区,她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可口的面食,一边开心地说。

记者了解到,来助餐点就餐的老人根据年龄可享受到不同的助餐补贴:60岁到69岁的老人每天可获补助3元,70岁到79岁的老人每天可获补助4元,80岁以上的老人每天可获补助5元。“我82岁了,每天可获得补助5元,中午在这里吃12元的午饭,花7元钱就够了。”家住繁昌区平铺镇平铺社区的马大爷一边说一边竖起大拇指。

“对于那些腿脚不好、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们只要打一个电话,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就会把饭菜送到他们家中。我们要用实际行动确保老人们享受到‘舌尖上的幸福’。 ”繁昌区平铺镇平铺社区负责人赵慧说。

为方便高龄、独居、失能半失能老人等特殊群体就餐,繁昌区平铺镇依托现有养老服务设施和闲置国有、集体资产等存量资源,建设一批标准化老年助餐点,积极引导餐饮企业参与助餐,支持拓展助餐服务。

截止到2022年,繁昌区平铺镇已累计建成老年助餐服务点7个,均已对外开放,受到了广大老年人及其亲属的欢迎。据平铺镇民政办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平铺镇将逐步在村社区进行推广,让辖区内更多有助餐需求的老人享受到温馨、幸福的生活。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北京青年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