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反诈+助老,松江九里亭街道帮助老年群体搭上“数字化列车”

老年生活 03-01

数字时代,不少老年人面临不会用、不敢用智能手机的困境,针对老年人的电信诈骗也层出不穷。近日,九里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驻点宣传,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在宣传活动现场,身穿蓝色马甲的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讲解新型的网络诈骗、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理财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并告诫老年人们提高防诈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不乱扫公共场所的二维码,不将银行卡号、身份证号码、验证码等重要信息透露给别人。

同时,志愿者还主动询问老年人使用手机过程中的障碍,或者想了解学习的内容,以帮助他们搭上安全智能的“数字化列车”。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东方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