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安徽宿州:古稀老人突发疾病 铁路医院联手救助

老年生活 05-03
  近日,在安徽宿州火车站发生一件特别暖心的事情,一名70岁的古稀老太在K5802次列车上突然晕倒,列车、车站、医院联手救助,使该名旅客转危为安。

  事发4月29日上午 9:20时,上海开往徐州的K5802次列车到达宿州站,客运值班员周祥坤正在有序组织旅客上下车,对讲机里突然传来列车长的呼叫,称15号车厢有一名老太突发疾病,需要下车就医。同在站台组织客流马昕瑜等人闻声迅速赶到车门口,只见老太脸色蜡黄、嘴唇发紫,右手在不停地抖动,众人随即把老太抬下车扶老人坐好,马昕瑜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按照120医护人员提示做好前期救护,周祥坤一边通过对讲机喊服务台推来轮椅,一边通知广播室在候车室寻找医护人员。

  期间,由于老太年纪大加上犯病后头昏,讲话比较费劲,马昕瑜不停地与老人讲话,得知老人心脏不好,马昕瑜从其随身的口袋中找到速效救心丸助其服下,又从老人的手机中找到家人的联系方式,告知事情经过、老人身体状况以及联系医院。通过与老人的断续谈话中,马昕瑜了解到,老太与女儿在上海居住,近日想前住宿州给父亲上坟,考虑到不想麻烦女儿,便只身前来宿州,没想到快下车时头昏眼花晕倒了,多亏了列车、车站工作人员的救助,要不然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样的后果。不久,120救护车赶到,众人又协助120医护人员将老太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目前,老太住院治疗,身体无大碍,女儿已从上海赶至宿州陪护。

  “五一”小长假返程在即,返程客流高峰到来,铁路部门提醒,有心脏病、高血压、脑梗等病史的旅客出行最好有家人陪同,出行前一定要随身携带药物,以备不时之需。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人民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