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免费日托!为六安这个村级老年食堂点赞!

老年生活 08-07

“开饭啦!今天的菜有排骨烧海带、鸡烧‘血晃’、蒸茄子、白菜豆腐、番茄蛋汤……”8月4日中午,三十铺镇罗管村老年助餐点好不热闹,数十位老人走进这里用餐。

“食堂很卫生,菜式搭配讲究营养,听说大厨以前在市区大饭店工作的,口味也很棒。”村民方先荣告诉记者,自助餐点开放以来,自己几乎天天都来吃,“按照暖民心行动相关标准,吃饭都有补贴,一顿饭不要十元,我们吃得放心、省心。”

据了解,罗管村老年助餐点是在原罗管小学的基础上建设,盘活了闲置资产,历时四个月完成了部署安排、施工建设、招商入驻等各项工作,于7月初正式开业。


该助餐点总面积约300平方米,为了构建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体系又分为多个区域,分别是老年助餐大厅、老年娱乐活动室、老年人日托中心和一大三小四个对外营业的服务性包厢。


其中,助餐大厅能容纳30人同时就餐,解决村内高龄、空巢、独居老人就餐难问题,同时对居家孤寡、特困老人提供上门送餐服务。

老年人日托中心和娱乐活动室可以提供日间照料服务、健身康复服务,为老年人提供必要的生活照料,老年人也可以在日托中心和娱乐活动室进行阅读、锻炼,满足老年人日常生活需求。


日托中心和娱乐活动室的使用,是完全免费的。炎炎夏日,村民们吃完午餐在日托中心吹吹空调小憩一会,或者在活动室里打打扑克健健身,在避暑的同时也满足了社交的需求。


“每天都要来坐一坐”成为了许多村民的心声,更成为罗管村民生工程实施成果的一个缩影。


“目前我们刚刚运行一个月,除了烧菜,很多事情是我们村干部帮着干,下一步,我们打算聘请专业的第三方机构,扎实开展好老龄服务各项工作,实现完全的‘公建民营’,探索基层治理与养老服务的双向赋能,让村里的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罗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范兴忠告诉记者。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六安新周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