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武威:“一刻钟”养老服务圈让幸福触手可及

老年生活 09-20

武威:“一刻钟”养老服务圈让幸福触手可及


武威日报记者徐燕 魏晓莹

“您好,这里是凉州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请问您需要什么服务?”

“我需要家庭保洁和手洗衣物,家在科技巷社区泰安小区。”

“好的,我们马上派人过去服务。”

今年71岁的窦兴礼刚刚在智慧养老平台上下单家政服务,不到15分钟工作人员便来到他家中进行家政保洁服务。

在20分钟车程外的凉州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大厅内,工作人员正密切关注大数据平台,实时监督服务过程,确保服务高效、优质。

“拨一个电话,就有专门的服务人员上门帮我收拾屋子、打扫卫生,4年时间里一直是这样。政府的养老服务就是好!”凉州区科技巷社区泰安小区居民窦兴礼说。

平台服务人员上门为老人“下单”,获得个性化需求并开始计时服务,老人家中的音视频记录仪,可监控服务全过程……近年来,我市运用区块链、大数据等,将居家养老、适老化服务、社区养老服务管理、日常监管和服务审核等功能融为一体,建成智慧云平台,开启养老服务新模式,初步形成了“系统+服务+终端”的新型可视化养老服务模式,为养老服务插上了智慧翅膀。

“老人及家属可通过拨打电话或通过手环、老年手机、APP等,多渠道向平台工作人员提出服务需求,然后工作人员按照老人需求和地点就近向相应服务公司派发服务工单,15分钟内加盟服务公司便会安排相应的服务人员上门为老人提供服务。”凉州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任苗生俊向记者介绍。

“一刻钟”养老服务圈,让幸福“一刻”不停。近年来,我市在县区、社区、乡镇各层面通过各种形式兴办和新增公办养老服务设施,加大对民办养老机构扶持力度,以社区和乡镇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为平台,依托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年活动室等设施,构建了“一中心多站点”的设施布局网络。

苗生俊认为,智慧云平台的建成,为工作人员装上了“千里眼、顺风耳”,缩短了民政工作者和人民群众的距离,让工作人员能够更加精准、更加快速地为老年人群、特殊人群服务,在最短的时间里,把党的温暖和关怀播撒到老年人身上。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每日甘肃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