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党建+爱心食堂,守护老年居民稳稳的幸福“食”光

老年生活 10-07

近日,上航新村居民区 高登老年助餐点 传来欢声笑语,老年居民们围坐在一起,大家相约在节前共进午餐,一边吃着荤素搭配的营养餐食,一边聊着家常,穿着马甲的志愿者们忙着盛饭端菜,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居民区第二支部书记郭亮

小区助餐点很热闹,手捧餐盒脸带笑,有鱼有肉有酸奶,书记想得真周到。

上航新村和高登花园地处虹桥机场工作区,位置偏远,周边饭店资源较少,社区老年人口占比较多,老年助餐服务既是老年人期盼的事,也是居委会关心的民生实事。“老人们既然有需求,就要尽力解决,办法总比困难多!”上航新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朱雪菊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与大楼物业进行协商,将小区内的一间闲置房屋改造成老年助餐点,并充分发挥党建联建作用,与龙柏饭店签订了 《党建共建联建合作协议》 ,通过搭建党建“连心桥”,有效解决高龄、独居、空巢等老年群体的就餐需求,深入细致做好关爱老人的服务工作。

龙柏饭店的食堂在制作工作餐的时候同时为两个小区的老年人提供爱心助老餐服务。每周日下午,龙柏饭店会将下一周的菜单发送至小区“爱心助餐群”内,老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性就餐,既可以在龙柏饭店食堂用餐,也可以选择高登助餐点就餐。据负责人介绍,每天中午将由在职党员志愿者打包饭菜送到高登助餐点,助餐点里配置有退休党员、志愿者们向老人们发放饭菜。真正做到在职退休齐上阵,党建引领爱心餐


小食堂,大民生

聚焦居民关心的实在事

以党建➕爱心食堂助餐模式

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吃上了幸福“咪道”

切实提升了居民们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让老年居民们 “老于所依、老有所养”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阿基米德FM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