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2023年成都各类老年体育活动带动百万老年人“动起来”

老年生活 12-29

27日,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在成都举行2023年成都市老年体育工作总结表彰大会。2023年,成都市组织了各类丰富多彩的老年体育活动,带全市百万老年人“动起来”。

记者了解到,2023年,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开展了“科学运动·健康成都——百万老年人动起来”系列活动,先后组织实施成都市第七届老运会、第三届老年人社区运动会、成都市第十届健运会(老年组)项目比赛和老年人绿道健身系列活动。全市各级老年体育组织开展老年人赛事活动、健身展示、健身健康知识培训(讲座)及相关文体活动达5.8万场次,全市老年人超过600万人次参与,达到“百万老年人动起来”的效果。

在2023年4-10月举行的四川省第十届老年人运动会期间,成都组建了253人的代表团,参加了全部16个项目的比赛,取得优异的成绩。与此同时,成都还承办了桌上冰壶球等项目比赛,成都代表团被四川省老运会组委会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组织奖、集体贡献奖等奖项。

2023年,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不断深入对外交流,提升影响力:成功举办了第34届全国十城市老年人网球赛,吸引郑州、南宁、贵阳等多个城市参与;主办2023年成都高新区第四届“桂溪杯”中老年人气排球城市邀请赛,吸引了省内外37支代表队参赛;与凉山州老体协、宁波市老体协共同主办首届桌上冰壶球城市巡回赛;成功举办“成德眉资体育同城化”门球联谊赛等等。

此外,成都市老体协网球俱乐部还与韩国庆尚北道网球协会通过体育加旅游的方式开展互访交流;成都市老体协长跑队3名老年长跑爱好者入选中国代表队,参加了2023年11月份在菲律宾举行的第22届亚洲老将田径锦标赛,获得3金4银2铜的成绩,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高度赞誉。

2023年是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发展进入第五个十年的开局之年。1982-2022的40年时间里,在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推动下,成都市老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截至2022年底,成都市老年体育组织总计3532个,其中各级老体协组织2628个,覆盖全市近300万老年人口;老体协个人会员总计超过150万人,个人会员人数是创立之初的一万倍;全市常年参与健身锻炼的老年体育人口超过200万人,占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总数的53%以上。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光明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