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工龄40年养老金4000元,养老金真的是每缴纳一年发100元吗?

养老保险 10-31

自己的工作年限是40年的时间,刚好办理退休,获得初始养老金的待遇达到了4000元。那么很多人就会认为是不是养老金的待遇,每缴纳一年的社保就可以获得100元的养老金呢。对于这个问题,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大家,并不是这样子的。养老金的计算方式,虽然说是取决于累计缴费年限来决定它的高低。但是并不是说每缴纳一年,就完全可以获得100元的养老金待遇。

有的人可能确实在办理退休的过程中,拥有40年的工龄,最终达到了4000元的养老金,但是我只能说这是一种巧合。它的巧合点在于所在地区的社会,平均工资和自己的平均缴费指数,还有就是累计缴费年限这三个条件,最终计算出的结果,加上我们的个人账户养老金,可能还有一部分视同缴费年限的认定,也就是过渡性养老金,最终总和达到了4000元,这实属是一种巧合,但是是不能够这样理解,一年社保的费用,就相当于是100元的养老金,我们是不可以这样理解的。

其实我相信有很多人的工龄,都在40年左右,但是大多数人,其实他所能够获得初始养老金的待遇是不足4000元的,绝大部分人40年的工龄,对应的初始养老金大概是在2800元到3800元之间是比较常见的,超过3500元的都是比较少的,除非是一线城市退休可能会获得一个更高的水平,但是二线以下城市,几乎都是低于4000元的。所以我们并不能够说交纳一年的社保,就一定可以获得100元的养老金。

因为你在交纳社保的过程中会选择不同的缴费指数,我们的社保缴费指数是根据所在地区的社会平均工资来决定的,社会平均工资的60%~300%之间都是我们可以选择的社保缴费指数,那么不同的缴费指数对应的缴费金额有所不同,将来获得养老金的待遇水平也是有所不同的,有的人他可能平均缴费指数比较高,将来的养老金就会是比较高一些,反之自己的养老金一定是一个比较低的水平,也就是说你一年可能仅仅只能够获得几十块钱的养老金。

由于各个城市的社会平均工资不相同,还有就是很多人的平均缴费指数不相同,那么不能够单纯的来看待这个问题,在这里我可以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明一下,大家可能就是一目了然了。如果你正常去交纳社保是按照最低缴费年限15年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并且选择最低缴费指数60%,那么将来退休的时候可能获得养老金的水平,也就是在1000块钱左右这样的一个水平范围内。

很明显缴纳一年的社保是达不到100块钱的养老金,因为15年的缴费年限,大多数地区都是在1000块钱左右,并达不到1500块钱。只有少部分的一线城市,由于他高额的社会平均工资,再加上本身自己可能提高平均缴费指数,也许会达到这样的标准,但是大部分地区的社会平均工资相对来说都是比较偏低的,所以说是很难达到一年社保100块钱的养老金。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网易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