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养老保险按照300%缴纳,20年后可以领到多少养老金?

养老保险 10-31

养老保险如果说按照300%来交纳,20年以后养老金可以领到多少钱呢?我们都知道养老保险的最高缴费上限,就是300%,这个300%针对的是你所在地区社会平均工资标准的300%,也就是说相当于三倍于社会平均工资。如果按照这样的一个最高标准来交纳社保,那么实际上退休之后,所能够获得养老金的待遇水平肯定是比较高的,这是毫无疑问的。

一般情况下,我们绝大部分人群不论是你通过企业单位参保,还是个人按照灵活就业的方式参保,大多数人他的缴费水平应该都会在60%~100%之间是比较常见的,所以说绝大部分从企业单位退休的人群获得初始养老金的待遇,可能3000块钱左右也是比较常见的。

但是我们按照300%来交纳并且连续缴纳20年,那么自己退休以后,基本上我认为获得养老金的待遇水平都应该是在五六千块钱以上甚至更高的水平,因为今天的社会平均工资跟20年以后的社会平均工资还不是一个水平,所以说由于社会平均工资的提高,那么你的养老金待遇水平,按着今天的购买力来对比的话,实际上要大于今天所对于5000块钱6000块钱左右的购买力。

当然绝大部分人可能他没有办法按照300%来参保,这个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要么你的这个工资待遇水平达到这样的一个标准,比如说你所在地区的社会平均工资是8000块钱,那么300%就相当于是24,000块钱,所以说你的工资待遇每个月,至少应该在24,000块钱以上才有可能会按照300%来参加社保。

很明显对于这种人群来说,相对是比较少数的群体,再或者说你可以按照灵活就业的方式,来交纳这个最高标准的社保。因为我们灵活就业人员,是可以自由的选择,不同的缴费指数从60%~300%之间,都是可以任意的来进行选择。

在选择的过程中,其实你也可以选择最高标准300%实际上,就拿我所在地区来举例说明一下,假设你选择最高标准300%,也就意味着您每年需要至少承担接近于4万元的交费,其实这对于很多人群来说是望而却步的,因为这样的消费水平确实是比较高的,所以说大多数人可能他不会选择这样的交费标准。

当然通过我个人的角度分析,来看待这个事情,我认为其实最好的方式就是在自己经济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就高不就低,也就是说你选择一个更高的标准对自己来说是有利的,因为平均缴费指数的提高是有助于,今后自己养老金待遇的提高。但如果说经济条件不允许,那么适可而止,选择60%的标准交费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毕竟累计缴费年限都是正常增加的。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网易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