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通过设立信托,信托消费者可以实现哪些需求?养老信托是什么?常见的模式有哪些?

养老保险 05-07

  通过设立信托,信托消费者可以实现哪些需求?

  通过设立信托,信托消费者可以实现五类需求:

一是实现个人财产管理的需求,信托消费者可以通过设立信托,实现自身财产保值与增值的目的;

二是实现家庭财产保障需求,婚姻的一方或者双方作为委托人,为了保护家庭财产安全,可以设立相应的信托;

三是实现子女保障的需求,委托人可以通过设立信托,来保障子女的教育、生活、事业、婚姻;

四是实现遗产管理的需求,委托人可以设立遗嘱信托,将财产更好地传承给继承人;

五是实现养老保障的需求,即委托人为了更好的保障退休生活,设立养老信托。

  养老信托是什么?常见的模式有哪些?

养老信托是信托公司开展的养老金融业务。养老金融是指围绕社会成员各种养老需求所进行的金融活动的总和,具体包括养老金金融、养老服务金融和养老产业金融三部分。

  结合信托的功能和信托公司的实践,养老信托具体包括养老融资信托、养老投资信托、养老金信托、养老消费信托、养老公益信托、养老财产信托等多种形式。

  从当前市场情况来看,养老金信托较为常见,即是指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将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缴纳的养老保险费作为信托资产,交给信托公司管理和经营,职工退休后获益的一种信托形式。在养老金信托中,员工享有的利益取决于职业养老金计划的类型。

  通常,职业养老金计划分为两种,一种是收入关联计划,另一种是货币购买计划。收入关联计划按照受益人退休或离开企业时在企业工作时间的长短来计算应得的养老金利益。货币购买计划是根据员工和企业交纳的分摊款,以及养老基金的投资报酬,来决定企业员工能够获得的利益。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金融界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