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社保养老账户余额可以取出来吗?

养老保险 05-24

  社保养老账户余额不能随便取出来的,只要在养老保险关系终止的情况下,养老保险个人缴纳的部分是可以取的,但是需要符合以下的情况:

  1、没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参保人,由本人书面申请终止养老保险关系,可以取出养老保险个人缴纳的部分。

  2、外籍、获得境外永久(长期)居留权、台、港、澳参保后,和用人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聘用)关系并离境的,可申请办理终止养老保险关系,并可申请领取养老个人账户余额。

  3、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累计缴费不足15年(含依照法定延长缴费),且未转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个人可以书面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然后申请养老保险个人缴纳的部分。

  4、参加养老保险的人员死亡后,其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余额可以依法继承。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职场小龙虾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