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元旦之后,一些农民可以领取几百元的养老金补发,什么原因?

养老保险 01-08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年轻人的工作压力正逐渐增加,可即便如此他们也没有足够的积蓄,给到自己的父母。因为每个人偿还完车贷、房贷等等,他们手头的积蓄就所剩无几了,如果自己的工作不固定,有时候甚至得问父母用一些钱。单从这一方面看,我国绝大多数老人退休后的唯一固定经济来源,就只有每月可固定领取的养老金。在现实生活中确实存在那些,退休后因为工作能力突出,又被返聘到岗位上领取工资的人,但不可否认这样的情况的确是少数。

  

  俗话说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一直以来,关于养老金上涨或者下降的消息,都牵动着广大退休老人的心。其实从2005年开始,为了进一步保障老人们有足够的经济基础,来提高个人的晚年生活质量,我国就开始上涨城镇职工养老金的最低发放基数。2022年是上涨的第18个年头,2023年养老金是否会上涨暂未可知,但不出意外的情况下会继续上涨。去年养老金待遇不是很好的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也有所上涨,这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使然。至于作为参保弱势群体的农民们,其实从2009年新农保实施后,广大农民们也有了一份稳定的养老金。就当前的情况看,新农保呈现的也是逐年递增趋势,这一点对农民们而言是实打实的利好。

  近期不断有人说,2023年元旦之后,一些地方的农民,可以领取几百元的养老金补发,这一消息是真是假?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首先我们要搞清楚,农民养老金的组成共计两部分,其一是个人账户养老金其二是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余额包括个人缴费的金额、账户产生的利息、政府的补贴等等,总之只要是真真切切自己缴纳的费用,按照规定都会存进个人账户中。从存入的第一年开始,个人账户中的金额就开始产生利息,这一点绝对是实打实的利好;基础养老金与个人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各个城市的经济发展情况不同,基础养老金水平也完全不一样。一般经济越发达的城市,农民的基础养老金越高,反之亦然。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农民养老金是否会上涨,最根本的取决因素还是基础养老金。而取决基础养老金多少的根本因素,是国家的调整,一般是国家设立一个最低线,然后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的不同进行调整

  
  回到我们的正题上来,元旦过后一些地方的农民,可以补发几百元的养老金,是确有其事的。比如经济发展程度比较高的南方沿海城市,浙江的舟山市就将农民的基础养老金,从225元上涨至265元,浙江丽水上涨了30元。还有一些城市,预估元旦之后,也会上涨农民的基础养老金,如果你所在的城市尚未公布相关消息,大家不妨期待一下。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秒懂社保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