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上海社保接入全国统筹系统后,养老金会有变化吗?

养老保险 04-29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杨佳瑛在“2023民生访谈”节目中。受访者 供图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杨佳瑛在“2023民生访谈”节目中。受访者 供图

养老保障是老年群体最关注的民生话题之一。今年4月11日,上海市社会保障信息系统切换到全国统筹系统之后重新恢复运行,这次信息系统的连接引发了众多网友对养老金的关注。

4月28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杨佳瑛走进“2023民生访谈”直播间。在听众连线环节,退休六年多的蔡先生再次提到了这一问题:“听说今年上海市养老金不再增加了,请问是否有这件事?”

杨佳瑛在回答中表示,平台与全国信息系统连接是全国统一要求,原来各省市所设的一些类型项目不一样,现在都保持一致。但这对养老金的计发办法不会有影响,没有任何变化。

在节目的街访环节,一位老人激动地说道:“国家在不断地发展,对我们老年人确实是挺重视的。我希望国家能每年给我们老年人增加养老金,这样我们就挺开心,挺幸福的。”

针对退休后的养老金问题,杨佳瑛进一步介绍,养老金水平关系广大老年群体特殊利益,上海每年都在人社部指导下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研究落实养老金增加方案。“老年朋友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作出了很大贡献,到了退休以后国家也会充分考虑。养老金每年都有一个增加方案,今年也会有,确保老年朋友能够安享晚年,收入有合理增长。”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澎湃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