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北京通州:加强监管保障养老助餐机构食品安全

养老动态 10-16

重阳节来临,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养老助餐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严格保障老人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10月13日,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通惠北路的通州区光荣院。在向负责人出示证件,说明来意后,执法人员首先对食堂内的食品安全公示信息栏进行检查。“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是机构向群众公示食品安全信息的重要渠道,市民不仅可以通过公示栏了解到该机构的经营资质信息,还可以了解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通州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工作人员彭琼婧说道。当发现光荣院的两名从业人员健康证即将到期,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光荣院相关负责人督促上述人员及时办理新证,避免证件过期失效。

执法人员仔细查验食品采购进货台账。潘若莼/摄执法人员仔细查验食品采购进货台账。潘若莼/摄

来到食品原料库房,执法人员仔细查验每一类食品采购进货台账,还一一核对食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与保质期,所购入的食品原料要在外包装上标明进货日期,按照先进先出的原则进行使用。要求食品原料和成品必须严格按照生、熟、半成品分开存放,避免交叉污染。同时强调要严格执行食品加工制作操作规范,确保食品的采购、贮存、加工各环节按要求进行。

据了解,通州区共有养老机构21家。重阳节期间,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的养老助餐系统食堂后厨工作进行全覆盖、全流程的检查。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消费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