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湖北鄂州:“敲门送平安”,助独居老人安全过节

养老动态 02-06

  为切实加强元宵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增强独居老人消防安全常识和自救能力。2月3日,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葛店大队通过“敲门入户”的方式,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入辖区百姓家中。


  “奶奶,这大功率电器在不使用时插头要及时拔下,走道里的杂物要及时清理,这样可以有效防止火灾发生。”消防宣传员每到一处,都会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仔细排查家中电气线路、卧室和厨房等处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同时结合《家庭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向老人们讲解火灾的危害性以及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再三叮嘱老人要做到人离断电,人走关火、关气;在家烧香祭祀时要远离可燃物;发生火灾时要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同时撤至安全地带。



  “平常还真没注意到这些地方,真是活到老,学到老。”听完消防宣传员的讲解,王奶奶收获满满地说道。据悉,此次活动共走访15户家庭,排查消防隐患5处。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湖北消防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