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湖北鄂州:针对独居老人开展消防安全“关爱行动”

养老动态 02-17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火意识及火灾逃生自救能力,2月16日,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临空大队深入燕矶镇龙山村老年安置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活动。

  “奶奶,出门前要关火、关电、关燃气。”期间,消防宣传人员挨家挨户上门提醒,从日常生活中用火、结合典型的火灾案例为独居老人讲解防火常识,提醒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安全,并现场帮助老人排查整改火灾隐患,对家中电气线路、日常用火、杂物堆放等内容进行细致检查,再三嘱咐老人们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提高防火警惕性,出门、睡觉前一定要断电和关火关气,切忌卧床吸烟。


  通过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和宣传教育等工作,进一步提高独居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独居老人撑起平安“保护伞”。下一步,临空大队将持续开展为辖区独居老人“送安全、送温暖”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切实关心独居老人的生活状况和日常消防安全。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湖北消防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