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信丰:县域养老托起“夕阳红”

养老动态 05-28

温馨舒适的户外环境、功能齐全的娱乐休闲场所……日前,在信丰县综合社会福利院,记者看到,这里的老人或是健身,或是高歌,享受着愉悦惬意的时光。“这里环境好、设施齐全,住在这里很舒心!”该院78岁的邱大爷笑着告诉记者。

近年来,信丰县加大投入、创新举措,筑起县域养老“温暖港湾”,托起最美“夕阳红”。通过争取上级资金、优化支出结构、统筹存量资金等方式,累计投入2亿余元资金用于建设农村敬老院、综合社会福利院、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点。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保障与杠杆作用,建成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提升养老设施建设,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机制。此外,该县还每年为高龄老人和经济困难老年人发放补贴约1400万元,同时为重点对象中的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以及其他7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织密织牢兜底保障服务网,提升全县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老人们在唱歌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江西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