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内蒙古(呼和浩特)2023年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协同发展论坛暨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将于7月20日举办

养老动态 07-19

发布会现场。 实习生 王江琪摄

7月18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 内蒙古(呼和浩特)2023年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协同发展论坛暨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即将于7月20日至22日举办。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将内蒙古(呼和浩特)“宜养青城”的城市形象推广到全国范围,带动养老行业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根据介绍,本次论坛由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办,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呼和浩特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承办,将以“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协同发展”为主题,设置主论坛、分论坛、养老服务及旅居养老推介会、现场观摩会。

论坛邀请国内具有较高影响力的院士、专家进行主旨演讲,解读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养老服务及旅居康养推介会邀请北京、天津、上海、河北等省市民政部门负责同志及养老服务行业代表前来交流互动,在此期间将签署相关省市旅居康养合作框架协议。现场观摩会将安排与会人员前往呼和浩特市泽惠养老产业发展中心、呼和浩特市居家社区养老标准化示范中心等5个观摩点进行实地观摩。

同期进行的内蒙古(呼和浩特)养老服务业博览会邀请了涉及智能护理、智能硬件产品、康复辅具、等领域的60余家企业参展和洽谈。通过开展项目对接合作,构建行业交流、多方合作、供需对接的平台, 拓展养老服务业消费群体,进一步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本次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协同发展论坛暨养老服务业博览的亮点、特色包括:

将签署一系列合作框架协议。自治区民政厅与北京、天津、上海、河北、山西、广东、陕西、甘肃、宁夏等省市民政厅(局)共同签署旅居康养合作协议;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与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签署高校合作协议,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签署合作协议,与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签署金融机构合作协议。本次签约将进一步促进养老行业深度交流、培育养老服务新业态、拓展养老服务新市场。

将形成政策创新与实践创新成果。本次大会通过开展论坛、养老服务及旅居康养推介会、现场观摩会等形式,深度探索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新思路、新模式、新路径,全面展示推进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内蒙古(呼和浩特)样本,展现养老领域最新的标志性成果。

将推动旅居康养发展。形成主动融入京津冀、积极对接长三角、有效辐射周边省区的养老服务协同发展格局,本着“资源互补、市场共享、务实合作、协同发展”的原则,发挥各自在气候、生态、环境等方面的互补优势,以旅居康养助推养老产业发展,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建立省际旅居康养互通机制,每年组织老年人开展“候鸟式”“度假式”“互动式”异地养老服务,通过组织老年人旅居康养,探索建立各方互动的旅居康养新模式。

本次为期三天的协同发展论坛暨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将助推呼和浩特市乃至整个内蒙古自治区的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互相促进、协同发展,共同开启“十四五”时期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金台资讯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