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烟台市民政局部署开展养老领域防诈骗专项行动

老年权益 01-08
  近日,烟台市民政局在全市民政领域部署开展为期半年的养老服务领域防范化解诈骗问题专项行动,致力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保护老年人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养老服务领域防范化解诈骗问题专项行动将对全市已经登记的养老服务机构,以及未经登记但从事养老服务经营活动的服务场所开展全面摸排。重点排查养老服务机构(场所)运营主体、营销方式、收费方式、关联公司等情况,以及投资人、法定代表人涉嫌违法或被纳入黑名单等情形,虚假或扩大宣传、收取大额预付费、承诺投资回报“炒床位”等情况。


  针对排查发现问题,建立风险隐患等级从低到高的“绿黄橙红”风险管控名单,按照一院一策原则,依法依规分类处置,确保精准拆弹,实现风险软着陆。对纳入绿色名单的机构,正常开展日常监管。对纳入黄色名单的机构,提示引导其规范运营管理,避免快速扩张导致资金链断裂,增加抽查检查频次,加强日常监测。对纳入橙色名单的机构,及时向所在地人民政府和政法机关进行线索通报,对机构主要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责令整改。对纳入红色名单的机构,及时向属地人民政府和政法机关进行线索通报,并配合处非牵头部门、公安机关等依法严厉打击,并妥善做好老年人安置、困难老年人救助等工作,严密防范发生冲击社会底线的事件。对机构中涉嫌犯罪的人员,直接移交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民政部门将持续加强养老机构综合监管,加快推动建立养老服务诈骗防范化解长效机制,净化养老服务领域生态环境,维护广大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让老年人享受安全、优质的养老服务。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胶东在线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