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西宁城中区:增强老人防骗“免疫力” 守好养老“钱袋子”

老年权益 01-16

  春节临近,为营造放心安全的保健食品消费环境,加强老年人对保健食品营销典型陷阱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中老年人树立理性消费保健食品观念,1月13日下午,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城中区司法局,共同走进石坡街社区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辖区老年人、社区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PPT,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保健食品的基础常识、如何科学选择保健食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三大方面,向老年人详细讲解了保健食品的定义和功能、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和药品的区别、常见保健食品陷阱、防范假冒保健食品招数等知识,提醒老年人保健食品不是药,不能用于疾病治疗。同时,为社区居民播放了防骗微视频《较量》,生动的让老年人了解非法营销组织利用保健食品诱骗销售的常见套路。此外,城中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律师通过保健食品非法营销典型案例分析,教授老年人如何用法律手段进行维权。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老年人发放了宣传手册、宣传品共计100余个。

  典型的案例、详细的讲解、生动的视频,给在场的每位老年人敲响了警钟,增强了老年人对保健食品的认识,防止经济财产受到损失。“以后再也不能轻信别人介绍、推销员讲解了,我们要多学些知识,这样才能不上当受骗,今天的课对我们帮助很大。”社区张阿姨激动的说道。

  下一步,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初心,大力推进护老爱老行动,以高压态势打击保健食品违法犯罪行为为手段、以开展保健食品科普系列宣传活动为核心,向保健食品营销欺诈“亮剑除瘤”,营造真正放心安全的保健食品消费环境,帮助老年人避免掉入“甜言蜜语”下的陷阱,守住老年人养老“钱袋子”,真正做到让监管的温度照进老年人的心坎上。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夏都西宁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