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违规帮89人提前领取1300万养老金,上海市劳动能力鉴定中心原主任被判刑

老年权益 02-22
  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修改鉴定,使多人得以提前退休领取养老金,造成国家社保基金巨大损失。近日,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并宣判了上海市劳动能力鉴定中心原主任章艾武滥用职权一案,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4年9月至2019年3月,被告人章艾武在担任上海市劳动能力鉴定中心副主任期间,违反规定,超越职权,擅自放宽鉴定标准,通过修改专家鉴定意见并最终作出审核结论的方式,为陈某等89名不符合相关丧失劳动能力鉴定条件的人员违规办理大部分丧失劳动能力或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鉴定结论,致使相关人员违规提前领取退休养老金,造成国家社保基金损失共计1300万余元。

  2021年4月23日,被告人章艾武被调查人员带至上海市普陀区监察委员会接受调查,其到案后如实供述上述犯罪事实。案件移送司法机关后,被告人章艾武及其亲属已退缴人民币50万元。

  普陀法院认为,被告人章艾武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滥用职权罪。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指控的罪名成立。被告人章艾武具有坦白情节,且自愿认罪认罚,依法从轻处罚。被告人章艾武在取保候审期间,能遵纪守法,确有悔罪表现,依法可以适用缓刑予以考验。

  记者注意到,在章艾武被调查前一个月,她的一名下属已被带走调查。2021年3月18日,普陀区纪委监委发布消息:上海市劳动能力鉴定中心鉴定管理科科长姚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普陀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观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