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四川公安发布涉养老诈骗提示,切记“四看三思等一等”

老年权益 05-14
  5月13日上午,四川公安召开“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21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各类经济犯罪案件743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700名,挽回直接经济损失7亿余元。

  在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方面,四川公安坚决依法打击各类非法金融活动,侦办非法集资案件624起,涉案金额45.9亿元;立案查处传销案件23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0名,涉案金额6.2亿余元。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开展非法集资、私募基金等风险排查,发布预警信息31条,有效防范化解涉众领域风险隐患,坚决维护资本市场秩序和广大投资人合法权益。

  同时,四川公安参与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立案侦办相关案件5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5名,涉案金额3.3亿余元。严厉打击串通投标、职务侵占、合同诈骗等突出涉企经济犯罪118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18名,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45亿元。依法打击整治商业贿赂犯罪,重点打击涉民营企业从业人员内部腐败问题,全力保护市场主体自身健康可持续发展。着力整治清理涉民营企业刑事诉讼“挂案”问题、逐利执法、违规冻结等问题,主动解除冻结账户1452个,清理“挂案”319件,努力让企业和企业经营者在每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此外,坚决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目前四川公安已部署开展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集中专项打击,已立涉养老领域经济犯罪案件4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15名,涉案金额48亿余元,挽损金额6亿余元。在此,四川公安呼吁老年人在投资理财中要把握“四看三思等一等”,不要盲目相信专家推荐、熟人介绍、造势宣传,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谨防上当受骗。

  四川公安涉养老诈骗提示:

  “四看”——

  一看融资合法性。看是否取得企业营业执照,是否取得相关金融牌照或经金融管理部门批准;

  二看宣传内容。看宣传中是否含有或暗示“有担保、无风险、高收益、稳赚不赔”等内容;

  三看经营模式。有没有实体项目,项目真实性、资金的投向去向,获取利润的方式等;

  四看参与集资主体。看是否主要面向老年人等特定群体。

  “三思”——

  一思自己是否真正了解该产品及市场行情;

  二思项目及企业盈利是否符合市场规律;

  三思自身经济实力是否具备抗风险能力。

  “等一等”——

  遇到相关投资理财类的宣传,一定要避免头脑发热,先多征求家人和专业人士的意见,多向相关部门咨询信息,拖延一些时间再决定。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四川在线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