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广西打击养老诈骗犯罪 一个月内抓获嫌疑人215名

老年权益 05-20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李俊华19日介绍,自今年4月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广西公安机关截至目前共破获养老诈骗案件14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5名,打掉团伙16个,追赃挽损848.76万元。

  近年来,以“养老”为名的诈骗行为时有发生,给不少老年人造成财产损失和精神打击。常见的养老诈骗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养老诈骗犯罪案件社会危害性大,严重影响老年人身心健康、家庭和睦。


图为民警向老人宣传反诈知识。 广西公安厅供图

  广西公安厅当天发布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典型案例。其中,贵港市侦破以代办养老保险为由实施诈骗系列案件。2017年至2021年期间,犯罪嫌疑人韦某以能代办养老保险为由,通过伪造保险票据,在贵港多次实施诈骗。在诈骗过程中,韦某为了骗取受害人信任,每月以发放养老金的名义向受害人返还2000至3000元,随后将受害人发展为中介,通过这些受害人的四处宣传和介绍,大批群众被骗,人数多达139人,涉案金额1000多万元。

  据介绍,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广西公安厅成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深层次研究分析涉养老诈骗犯罪形势,梳理全区近五年未破的涉养老诈骗犯罪案件,全面排查犯罪线索;严厉打击管控本地职业犯罪群体,坚决遏制地域性职业犯罪输出。


图为向受害老人返还被骗资金。 广西公安厅供图
  同时,广西各级公安机关加大涉老反诈宣传,发布12337举报平台和全区各市举报电话征集线索,提高群众特别是中老年人的知晓率、参与率,切实提升群众防骗识骗意识。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