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广西北海警方再破养老诈骗案 至案发77名老人被骗

老年权益 06-03

  广西北海警方破获一起涉嫌养老诈骗案,匿藏在广东汕头的两名嫌疑人被抓获归案。警方6月2日披露称,该两名嫌疑人鼓吹“夕阳红旅游项目”诱骗中老年人投资加盟,至案发时共有77名老年人上当,涉案金额130余万元。

  据警方披露,2021年8月,公安机关接到了陈女士的报案:称她在(北海)夕阳红旅游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后,该公司未兑现“即可旅游又可赚钱”的承诺。

  接到报案,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城西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发现王某、徐某2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在掌握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广东汕头等地的活动轨迹后,警方立即研究部署异地抓捕的行动方案。6月1日上午,当嫌疑人王某和徐某出现在汕头市潮南区某公寓时,被跟踪盯守了多日的办案民警抓获,当天即被警方押回北海审讯。

  警方介绍,经审讯初步查明,徐某37岁、女、辽宁营口人;王某36岁、男、河南巩义人,虽然2人各自有家庭,但为了经营所谓“即可旅游又可赚钱”的“国家项目”骗钱芶合在一起,并伙同张某(在逃)成立“(北海)夕阳红旅游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鼓吹夕阳红旅游项目是“国家政府补贴项目”诱骗中老年人投资加盟。

  目前,嫌疑诈骗犯罪的王某、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追赃挽损和案件深挖工作还在进行中。

  据了解,这是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城西刑侦大队近日破获的第二起涉嫌养老诈骗案。5月20日,该大队曾在哈尔滨侦破了另一起涉嫌养老诈骗案,抓获嫌疑人姜某鹏、追缴被骗资金10万余元。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