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妻子2014年去世,丈夫伙同小姨子冒领养老金近13万元

老年权益 06-15

  2021年4月,横州市公安局接到横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送案件线索称,他们在审计核查工作中发现,家住横州陶圩镇的邓某疑似存在以死亡人员卢某葵的名义骗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金的行为,涉嫌违法犯罪。

  横州市公安局陶圩派出所民警  黄焕贵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开展调查,对嫌疑人邓某和卢某传唤调查。

         经调查核实,2014年,邓某老伴卢某葵因病去世,但邓某并未将其老伴死亡的真实情况向相关部门单位报告,而是联合与老伴长相相似的妹妹卢某芬一起骗领养老金。

  横州市公安局陶圩派出所民警 黄焕贵

  邓某叫卢某的妹妹卢某芬持死者的身份证等材料,去到乡镇社保所顶替死者,完成人脸识别系统建模和认证。

          据调查,从2015年至2021年,邓某共骗领了约十二万七千多元的养老金。经审查,两人均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由于邓某已于2021年7月去世,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卢某芬采取了强制措施。目前该案正在审查阶段。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广西广播电视台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