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涉案168万余元!达州破获一起“代买社保”养老诈骗案

老年权益 06-20

  2018年至2021年

  张某臣以“帮人代卖社保”为幌子

  骗取16人168.5万元

  目前,张某臣已被移送

  检察院审查起诉

  “警察同志,我要报案,这个人骗了我们100多万。”今年1月,受害人贾女士一行人将男子张某臣扭送到达州市公安局通川区分局双龙派出所报案求助。双龙派出所立即将张某臣控制,并迅速成立线索核查小组,对群众提供的线索证据进行核查,同时走访其余受害人和知情人开展进一步案件调查工作。

  经查,自2018年以来,张某臣(男,39岁,渠县人),对外吹嘘自己在社保局有“人脉”,先后以“帮忙代买社保”为由收取晏女士、贾女士等16名群众现金168万余元。

  收到钱后,张某臣并没有为他们办理社保事宜,而是将违法所得用于赌博、娱乐消费、生活开支、偿还个人借贷等。后贾女士等人意识到被骗,要求张某臣还钱未果,于是向警方报警。

  目前,张某臣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社保”“养老保险”等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切勿相信个人或中介机构,如遭遇诈骗请立即报警。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通川公安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