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涉案400余万元 志丹法院宣判一起养老诈骗案

老年权益 06-23

  6月22日,延安市志丹县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宣判郭某某养老诈骗犯罪案件。

  基本案情

  经审理查明,郭某某于2018年6月至2019年11月间,谎称能够为文某某及张某某办理退休事宜,分别骗取文某某4.4万元、张某某2.83万元,拿到钱后并未办理,被骗钱财至今未还。另查明,郭某某在2013年至2021年间,虚构承包工程、安排工作、办理退休等事实,多次骗取他人财物,共计实施诈骗犯罪二十起,涉案金额400余万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郭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多次诈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依法判处郭某某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温馨提示

  老年朋友一定要擦亮眼睛,切实提高防范意识,遇到能够办理“退休事宜”、“儿女工作”这些“好事”,一定要多和子女商量,切勿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一旦发现被骗要第一时间联系公安机关报警处理。

  来源|陕西高院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陕西法制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