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蕲春:养老诈骗不难防 人民法庭来帮忙

老年权益 08-04

  为进一步筑牢养老诈骗“防护网”,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多、防诈信息获取途径较少、识诈反诈意识不强等特点,蕲春法院张塝法庭常态化进村入户,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题法律知识宣讲,保护农村留守老人财产不受侵害。  


  7月6日,张塝法庭联合镇政府、司法所,前往到张塝法庭辖区的龙潭冲村,进老乡门,说老乡话,向村民宣传反养老诈骗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该村村民讲解以养老名义实施诈骗的各种惯常手段,提醒老年人要提高警惕性,不听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拒绝高利诱惑,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7月19日傍晚,张塝法庭干警再次深入龙潭冲村召开垸场会,以反电信诈骗为切入点,提醒村民们警惕“冒充公检法”“投资养老理财项目”等陷阱,并通过典型案例,向老年人揭露“低价旅游骗局”“高价保健产品”等诈骗套路及惯用伎俩,讲解养老诈骗的特点及危害,帮助老年人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村民纷纷表示没想到如今诈骗花样这么多,感谢法庭为我们提高了防诈骗意识,我们以后要提高警惕,谨防被骗……接下来,蕲春法院将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充分发挥人民法庭深入农村的优势,让普法宣传走进千村万户,同时加强与辖区各乡镇党委、村委联系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提升辖区内老年人“反诈免疫力”。如何预防养老诈骗不要轻易相信。遇到能说出自己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等个人信息的电话、短信,一定提高警惕,遇到问题多和子女沟通,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公安机关。不要点击陌生短信、社交软件中的链接,不要随便安装不明应用软件。不要贪图便宜。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看住养老钱,天上不会掉馅饼。警惕上门推销。遇到可疑陌生人敲门、观望时,必要时可以拨打110,对上门维修等身份不能确定的人员,尽量等子女回家后再接待。保持警戒心。有些诈骗分子常常主动与老年人套近乎,打招呼,诱骗老年人到所谓公司提供的免费讲座、免费旅游等活动,不要相信高额回报,防止陷入骗子的套路。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湖北法院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