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这“花水”有“毒”!非但不能美容养颜,还专骗养老金

老年权益 08-29

近日,浦东警方通过缜密侦查,捣毁了一个专门瞄准老人养老金、通过逐步洗脑骗得其钱款的诈骗团伙。

“有一款神奇的‘花本玫瑰花水’,服用后能美容养颜、延年益寿。如果现在投资,还能赚取不少收益。”不久前,一个关于“玫瑰花水”投资商机的讯息,在部分老年人微信群内传播,一些不明所以的老人想利用养老金投资,为儿女们补贴家用。殊不知,该公司所谓的投资只是诈骗圈套。近期,浦东公安分局陆家嘴(9.900-0.01-0.10%)公安处积极牵头各属地派出所,紧盯社会面涉老诈骗新动向,发现了这一诈骗公司。

根据初步获取的线索,陆家嘴公安处民警深入侦查,发现该公司有一款“花本玫瑰花水”的投资项目,项目主要介绍“玫瑰花水”服用后有神奇功效。为了让该玫瑰花水更具有科技含量,诈骗分子们绞尽脑汁,获取了所谓外省市的“知识产权授权”。

诈骗分子在向老年人介绍该产品时,既有知识产权的“硬核”证明,还有后台技术员专门为此设计的投资APP,并在APP后台进行控盘操作,让老年人以为投资该项目稳赚不赔。一些拿到“甜头”的老年人,被诈骗分子持续洗脑,不停吸纳新客户;而新客户投资进来的钱,被用来“拆东墙补西墙”,维持公司的内部运转。不仅如此,该公司为了加大“收益”,在“花本玫瑰花水”投资项目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扶贫农产品(6.0700.010.17%)的投资项目,吸引一波波老年投资者前赴后继。

抓捕行动开展后,侦查员们远赴外省将犯罪分子抓捕归案,并一举捣毁了该公司的“大本营”,当场查获历年账册等大量涉案数据,涉及全国8000余名被害人、案值7亿余元。现嫌疑人蔡某等34人因涉嫌诈骗罪等被浦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

不管骗子伪装成什么身份,最终目的都是“转账、汇款”。凡是对于涉及钱财问题的信息,一定要提高警惕、多加核实确认,切勿轻信他人,以免财产受到损失。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请及时报警并为警方提供线索。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观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