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名为“养老”实为“坑老”兰州市安宁警方破获一起养老诈骗案

老年权益 09-13

名为“养老”实为“坑老”

安宁警方破获一起养老诈骗案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安宁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养老诈骗案,为11名老年人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

今年5月,安宁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辖区数名老年人报案:某项目投资有限公司以承诺投资本金返还高额利息为诱饵,骗取投资人信任后诈骗钱财。经侦民警初查后发现,该起案件的受害人都是老年人,给受害人及其家人带来了不小的经济损失。为打击诈骗分子、全力追赃挽损,经侦民警全力以赴开展调查。

办案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涉案的某项目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辛某。2021年以来,为吸引客户、诈骗钱财,虚构所谓的“投资项目”,通过印制大量虚假宣传卡片和彩页,有针对性地向法律知识了解不多、自我保护意识较差的老年人群体散发,承诺投资本金后高额返息,收益按月支付,本金到期后退还。在与投资人签订了所谓的“投资管理合同”后,辛某不仅没有兑现“收益”,本金更是没了踪影,致使参与投资的王某、黄某等11名老年人损失高达150余万元。

通过4个月的调查和取证,民警反复梳理该公司资金流水、账目明细、钱款周转等金融信息,同时发布案件公告、公开征集线索,调查走访多名受害人,掌握了充分证据。9月8日,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投资公司主要负责人辛某抓获。经审讯,辛某对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在侦办案件的同时,办案民警还积极开展追赃挽损工作,截至目前已为受害人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

案件虽破,警示犹在。安宁警方提醒老年人,凡是以投资理财为名的各类高额回报都存在涉诈风险,要选择正规机构或产品理性投资。如遇到各种形式的涉老诈骗行为,请拨打110报警,也可以登录全国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反映情况。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每日甘肃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