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自贡查处今年首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价格欺诈案

老年权益 10-06

  虚构原价、虚构降价原因、对产品进行虚假宣传、诱导消费者购买产品。近日,富顺县某健身器材体验中心因其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8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悉,该案是我市市场监管系统今年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查办的首例价格欺诈案件,也是今年7月1日正式施行《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以来,我市查办的首例案件。

  据执法人员介绍,当事人张某开设健身器材体验中心,并在经营场所内悬挂有内容为“全国统一售价YST-900A型健身床18800元”的价格标识牌,并有内容为“十八年仅此一次、惊爆价每台13800元”的价格标签。

  经调查,张某所谓全国统一售价18800元为虚构价格,“十八年仅此一次”的降价原因也是虚构的。同时,张某通过健康讲座等方式宣传其健身床具有“有效的预防并调理我身体的各种疾病”等作用,但该产品实际为普通电子健身产品,不具有疾病治疗、预防功能。该行为则属于对其商品作令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行为。由此,富顺县市场监管局对以上违法行为作出处罚。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底,我市启动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护”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在各级市场监管系统迅速行动的同时,我市还专门组织进行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反价格欺诈专题研讨会,印发《关于查处涉老商品价格欺诈案件的指导意见》,召开全市保健品行业“涉老”消费投诉举报行政约谈会等,从多方面为更有效地打击整治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我们将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立足工作职能,充分发挥12345、12315等平台作用,拓展线索收集渠道,做好线索核查和案件查办工作,不断提高案件查办率,并加强联合执法,加强问题隐患排查,推进源头治理,全力防范化解风险,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深化打击整治成果。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鑫征途红色文化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