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老人差点陷进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劝阻员快速反应拦截 200余万养老钱险些被骗光

老年权益 03-08
  老奶奶接到“电商客服理赔”的来电后,按照对方要求添加了通讯好友,并被指导使用支付软件进行理赔。警方快速反应及时拦截了这起电信网络诈骗,为她保住了200余万元养老钱。

  北京海淀分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日前接到了一条电诈预警信息,提示有居民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发现情况后,劝阻员道璐立刻给这位老人打电话,但是始终占线。电话终于接通后,没等劝阻员说话,就听见一位老奶奶询问:“再说一遍你们之前教的操作方式,我没记住。”看来,她是将劝阻员当成之前与她联系的骗子。“我们是反诈中心的,您刚才是不是接到陌生电话了?您千万别相信他们!”劝阻员连忙说。

  原来,老奶奶刚才接听的来电中,对方自称是一家“电商客服”,说在运输过程中把她的快递寄丢了,准备赔偿。她按照对方的要求添加了通讯好友,正准备用支付软件进行理赔。由于不太熟悉支付软件的操作,老人找到邻居帮自己操作。

  “他们肯定是骗子。如果是正规的客服,退款及理赔资金都应原路返还到您的卡上,不需要您进行任何操作。”劝阻员耐心地讲解冒充电商客服诈骗的套路,老奶奶恍然大悟。“银行卡里有一辈子的积蓄呢!”老人担心不已,劝阻员连忙指导她修改支付密码,删除添加的好友,拉黑骗子的电话。最终,老人银行卡内的钱款没有任何损失。

  “要不是你们及时拦下,我这一辈子的心血可就没了!”事后,老奶奶专门致电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对劝阻员拦截及时、保住了自己200余万元的养老钱表示感谢。

  提醒

  别轻信“电商客服”来电

  海淀警方提示:有自称电商客服的来电,称您所购物品出现问题时,不要轻易相信,一定要拨打官方客服电话进行核实,切勿点击陌生链接和私下添加好友进行理赔,谨防财产受损。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小康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