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利用“玉石销售对赌”方式诱骗中老年游客钱财 江西一团伙12人获刑

老年权益 04-17

通过旅行社招揽游客到店,以各种虚假利益为诱饵,让游客参与“对赌”,诱骗游客付钱,再通过回馈低价玉石产品的方式来掩盖罪行,骗取大量中老年游客钱财。据江西婺源法院消息,近日,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该犯罪集团首要分子龙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七万元;判处其他11名被告三年八个月至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罚金。

2017年9月至2020年8月期间,被告人龙某、管某某、王某某,利用在婺源开设的玉石店、珠宝店为依托,以低价购进吊坠、挂件、手镯等劣质玉石产品后,进行高额标价,并纠集被告人袁某、彭某某等人,通过旅行社招揽游客到店。

后由服务员“站包”,讲解员、销售经理铺垫、配合、烘托讲师的虚假身份,营造为人仗义豪爽、有孝心、做慈善的形象,通过赠送小件玉石拉进与游客的距离,接着以“吹货”“演双簧”“吊水”等方式,以各种虚假利益为诱饵,让游客参与“对赌”,诱骗游客付钱,再通过回馈低价玉石产品的方式来掩盖罪行,骗取大量中老年游客钱财。在侦查阶段,玉石店及各被告人在公安机关退缴非法所得合计564余万元。

婺源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龙某等3名首要分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法,结伙利用“玉石销售对赌”的方式诱骗游客钱财,在近三年的时间里,有组织地实施诈骗犯罪活动,其行为符合犯罪集团的主要特征,系犯罪集团。龙某等3名骨干成员系主犯,应该按照其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袁某等9名被告人系该犯罪集团的一般成员,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是从犯,依法应减轻处罚。

根据各被告人犯罪情节及退缴、坦白、自首等情况,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该犯罪集团首要分子龙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七万元;判处其他11名被告三年八个月至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罚金。

法院提醒,广大中老年在参团旅游时,要注意甄别旅游机构资质,不要盲目图便宜,拒绝“不合理低价游”,谨慎购买不能辨别真假的物品,如遇到旅游纠纷时,要注意保留证据,及时向旅游主管部门投诉或报警,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北京青年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