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守好养老“钱袋子”,护牢幸福“夕阳红”

老年权益 07-07

近年来,一些机构和企业披着“以房养老”“养老金融”“健康养老”等新业态的外衣,以高收益、高回报为诱饵,五花八门的套路让老年人在不知不觉中掉入“诈骗陷阱”。为进一步增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提高老年人的辨别能力,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7月3日,伊犁边境管理支队回庄边境派出所移民管理警察走进驻地“香极地”观光园,为前来观光赏花、务工的“夕阳红”们送上了一份给力的“防诈”大餐。

宣传中,移民管理警察根据老年人的生活范围和习惯特点,针对当前养老诈骗案件的特点,结合具体案例,宣传预防养老诈骗,重点揭露、宣讲了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购买保健品”骗局、“老年义诊”骗局等诈骗作案手段及防骗技巧,告诫老年人面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一定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遇到问题及时与子女沟通或拨打96110举报电话,保持清醒头脑,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守住自己的“血汗钱”。

通过宣传,进一步揭示了养老诈骗的欺骗性、风险性及社会危害性,提高了老年群体的防诈骗意识,引导老人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电线网络诈骗,远离养老诈骗陷阱,不断提升老年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