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这些养老诈骗套路一定要小心!

老年权益 07-09

谣言止于真相,今天我们再来粉碎两个关于养老的骗局。

养老服务——手段多样 承诺高收益只为骗取钱财

谣言流传度:★★★★

迷惑指数:★★★★

近期,一些养老服务机构和企业打着“养老服务”“健康养老”等名义,以“高利息、高回报”为诱饵实施非法集资活动吸收老年人资金,给老年人造成严重财产损失和精神伤害,存在重大风险隐患。

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主要包括5种表现形式:

假借养老服务机构之名非法集资、以提供“养老服务”为名非法集资、以投资“养老项目”为名非法集资、以销售“老年产品”为名非法集资、以享受“旅居养老”为名非法集资等。

老年人应谨记高回报伴随高风险,远离非法集资,防范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如发现涉嫌违法犯罪线索,可立即向有关部门举报。

养老保险——保险不是生财之道

谣言流传度:★★★

迷惑指数:★★★★

这类骗局主要表现为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虚构或夸大保险项目收益,隐瞒保险理赔真实程序,设置陷阱,诱导消费,涉嫌合同诈骗;有的冒充银行、保险机构工作人员以代办“提前退休”“养老保险”等为由,收取中老年人的材料费、好处费,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受害人交纳的保险金。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宁夏女儿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