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青岛一男子瘫痪送养老院两年,骨折、烫伤意外不断,家属质疑“故意的”

老年生活 08-02

   纪家姊妹五个,老四没有妻儿,身体又不好。

   五十岁那年,姊妹们商议着,把他送进了养老院,想着有人看护,日子过得舒坦些。

   可谁料,意外不断,摔倒骨折了两次,前段时间后背又烫伤了。

   纪良尚是1968年生人,二十来岁时查出脑部肿瘤,做了五次手术也没有办法治愈,两年前,姊妹们考虑再三,把他送进了养老院,如今,因为受伤,三姐又把他接回了家。洗脸刷牙、喝水吃饭、包括上厕所,全都得帮着。

   照片是3月3日,养老院的院长传给纪家老三的,电话里说纪良尚被开水烫伤了,问要不要去医院。

   因为疫情,大家在电话里商量,纪良尚暂时不离开养老院,纪家老小去医院买药膏,养老院安排护工换药。

   一个月后,纪女士去养老院,瞧着弟弟满背的伤,越想越不对劲。

   纪女士想不明白,弟弟右侧身体僵硬,胳膊抬不起来,没人帮忙根本下不了床,他怎么可能自己倒水,还烫到了后背?

   倒水、暖壶,纪良尚讲不清楚,纪女士在一旁干着急,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

   记者约了纪家另外两个姊妹,在养老院门口汇合。

   纪家老小说,纪良尚进养老院之前,都是他自己一个人在家,那时候他还能走路,反倒是进了养老院之后,意外不断,骨折两次,年前生褥疮,再加上这次烫伤,都不知道他还能扛多久。养老院在杭州路附近,名叫德馨老年公寓。

   院长拒绝开门,转身走了。

   后来,记者电话联系,他解释,之前和家属闹得不太愉快,不愿意见面再起争执,如果记者单独来,他可以把前因后果都说说。

   徐院长找出了纪良尚的养老协议,说他是熟人介绍来的,来的时候身体状况还可以,按照全自理老人入住,每个月床位费1400元,伙食费600元,服务费200元,属于定时巡护而不是专人随时陪护。

   入住一年后,他的病情加重,有时走着走着路,会突然摔倒,家属说的骨折,就是这样来的。

   3月3日烫伤,他第一时间通知家属,当时对方没提出任何异议,第二天纪良尚的弟弟送来药膏,后来天天过来给哥哥喂饭。

   直到4月4日,从未露面的纪家二姐来了,一来就翻脸,非说是院方故意把人烫伤的。

   护工表示:“我给他打完饭,他吃完,我过去给他们刷盘子的时候,听到他在屋里吆喝说是关窗,我寻思那就进去关窗吧,关了窗他又说后背疼,我一看床单都湿了,看着皮肤都烫伤了,当时可能就是他倒水倒的”

   记者联系了市北区民政局,得到的答复是,他们已经接到了纪家人的投诉,并从养老院调取了入住协议,病历等等,公安机关也去查过监控,但时间间隔太久,监控没能保留下来。

   如果养老院确实存在虐待,侮辱老人的行为,民政部门可以责令改正,并处以罚款,严重的追击刑事责任。但就此事而言,无法下定论,也无处罚依据,建议双方协商解决或通过法院解决。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养老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