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天寒心暖 北京怀柔九渡河镇养老院里“穿件毛衣正合适”

老年生活 11-07

  11月6日傍晚,怀柔区九渡河镇迎来了强降雪,北风一吹,气温骤降。7日一早,镇养老院的老人们起床一看,窗户上早早地结上了冰花。这么冷的天,屋里却暖意融融,到了中午,室外的气温仍在冰点之下,71岁的杨素花老人却说:“往屋里一待,穿件毛衣正合适。”

  九渡河镇养老院坐落在黄坎村西,生活着自理、半自理和不能自理老人29名。同一座大院里,还有怀柔区目前唯一一所儿童福利部,住着15名孩子,与养老院统一管理。一老一小,都属于气温骤降时政府部门最牵挂的人群。

  2020年,镇里采用宜气则气、宜电则电的方式,给养老院大院儿换上了取暖用的清洁能源。这之前,镇政府等五座临近的大院共用一套供热体系,但养老院、福利部里住的不是青壮年,室温达标,但老人、孩子舒适度仍有提升空间。供热系统改造后,利用空气能、天然气给养老院和福利部单独供暖,实现了清洁高效能源覆盖,热度可随天气变化自行掌握、适当浮动。据工作人员介绍,所有房间室温可平均上涨2摄氏度。

  今年10月下旬,院里对供热系统内的废水、渣滓做了全面清理,挨个房间做了门窗检查维护,提高供热效能,不让“热乎劲儿”跑风漏气。镇里又安排相关同志对设施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让老人和孩子们温暖安全过冬。11月初,大院儿边启动试供暖,边查漏补缺,到了4号,哪个屋室温都能达到19至21摄氏度之间。

  “预警发布后,考虑到遇上雨雪路不好走,院里的主食副食也都提前到位了!”据养老院负责同志介绍,购买食材一次性花费了7000多元,米面油肉蛋奶都包括,还有大白菜、胡萝卜、苹果等10多种适宜冬储或者易于存放的蔬菜和水果,可以充分满足老人孩子近期的用餐和营养需要。


  目前,院里在做好疫情防控封闭管理、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的基础上,增加了夜间人手,及时掌握老人和孩子的情况,加大清洁湿润室内地面的频次,让房间湿度温度相适宜。在不打扰大家起居的情况下,提醒老人孩子多饮水,注意防范冬季高发疾病,加大对特殊群体的关爱,让养老院和福利部的生活暖人又暖心。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北京青年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