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办好老年大学 开启文化养老新模式

老年生活 12-25
  近年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新桥镇在满足老年人保障性养老的基础上,按照“完善的功能、丰富的活动”标准,切实加强老年大学及教学点建设,多角度、多举措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年人在不断的学习中找到快乐,让晚年生活更充实、更幸福。


  加强管理服务。联合镇司法所、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中心、社会事务办、文化站、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科协、团委组成管理服务队,定期研究破解工作难题,落实老年人办事项目,做好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不断推进新桥镇老年大学标准化建设,为老年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提供组织保障。

  按需精准施教。根据老年人需求,不断充实文化、司法、科协、妇联、农业农村等方面的人员作为讲师团成员,积极联系对接县级家风家教讲师团成员为老干部、老年人讲授老年人喜闻乐见的课程,依托企业离退休党支部加强辖区内企业离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在满足老年人实际需求的同时,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丰富敬老活动。组织老年人在传统文化节日开展活动,引导鼓励老年人传承优秀文化。以敬老节、青年节等节日为契机,充分运用现有资源,组织干部职工、党员、共青团员等人员相关为辖区离退休老干部、企业退休人员、老年人、敬老院老人开展血压测量、健康检查、理发等活动,弘扬敬老爱老之风,努力为老年人创造幸福、快乐、祥和的晚年生活。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九派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