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淄博:家门口的老年大学让老邻居变同窗

老年生活 11-03

“这次门球赛,冠军获得者是赵善英,我们为他祝贺……”秋风瑟瑟,阳光正好。11月1日,高青县木李镇“夕阳红”老年大学门球场上,不时传出阵阵喝彩声,相邻的棋盘室、书法绘画室等教室里也热闹非凡。

“咱们的老年大学,有宽敞的门球场、明亮的教室,硬件设备也非常齐全。我和我的老邻居们,每天都到这里来写字、画画、打门球,相处起来非常舒心。”学员芦延勤说,老邻居变同窗,让他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办好老年教育,硬件投入是基础。“夕阳红”老年大学是木李镇第一所乡镇老年大学,为给老年人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今年,木李镇再次拨款近8万元对学校的门球场、操场及各个教室进行了维修和扩建。

“在没有成立老年大学之前,我们都要乘车去县城上学,舟车劳顿,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书法班学员郑守让说,随着镇上老年大学条件升级,班级类型也逐渐增多,课程内容也越来越丰富,学员从最初的5人增至45人。“乡镇老年大学建在家门口,一抬腿就到,真是太方便了。”

近年来,我市基层镇办一直关心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全面加大基层老年教学点建设,成立爱心助老、爱心综治、爱心健康等志愿服务队。此外,还制定“老年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指定专人负责管理,拟定各项相关课程,老年大学发展迅速。高青县木李镇老年大学今年组建了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专业教师队伍,招募了12名志愿者教师,让辖区老人在家门口就可以感受到晚年生活的丰富品质。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博览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