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河北保定评出16位“最美养老人”

老年生活 01-07

  今天,保定市第一届寻找“最美养老人”揭晓大会暨医养结合发展论坛在该市东篱庄园举办,保定市民族敬老院院长张黎利、春辉养老院院长孟繁志、涿州市康泰园老年公寓院长高香田、唐县福康老年公寓院长刘宝慧等16人荣获“最美养老人”称号,开启了该市医养结合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为16人荣获“最美养老人”称号。

  此次活动由保定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保定市计生协、保定市老年学学会指导,保定老年网主办,东篱庄园、保定百医堂医药公司协办。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树立一批养老(医养结合)机构优秀典型,倡导敬老爱老、爱岗敬业,广泛传播“养老人”的善行,推动新时代文明建设,助力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

  据了解, “寻找最美养老人”活动持续开展2个月来,经过广泛宣传,得到社会各方称赞和广泛认可,共有31家医养结合单位申报46名养老工作者,经过实地走访、网上投票、专家评审、媒体公示等一系列环节,最终推选出保定市第一届“最美养老人”16名。他们不辞辛苦、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精神和事迹令人动容。他们中有年轻的“90后”,开办老人幸福家园,从此不离不弃;有“80”后青春女生,10多年为老人热情服务如同亲母女关系;有“70”后,把整个青春奉献养老事业并不断进行智能化创新发展;有20年如一日守初心坚持在一线为老人服务的院长;更让人感动的是已近70岁本应是享老的年龄,却仍然坚守在养老事业中……这些故事真实记录着“养老人”的善行,展现着他们身上不同寻常的闪光点,也让全社会认识了这个默默无闻的群体,对这一行业的艰辛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他们用行动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感人故事,传递着满满正能量,营造爱老助老、尊老敬贤浓郁氛围,促进保定市医养结合快速发展。

  图为冯浩楼给与会人员解读医养政策。

  会上,16位常年奋战在养老行业最前沿、取得突出成就的“最美养老人”,胸前佩戴大红花,在掌声中接过了鲜红的荣誉证书。张黎利、高香田二位获奖者结合自己多年工作感受和体会作了典型发言。

  在随后医养结合发展论坛上,河北省医养结合促进会副会长冯浩楼给与会人员解读医养政策、医养研究和产业方向等知识;“最美养老人”获得者围绕取得实践经验、发展瓶颈和新理念、新技术以及提升发展、互助协作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河北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