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南京高淳砖墙镇:家庭医生助力老年人疫苗接种

老年生活 04-27

  近日,砖墙镇中心卫生院联合砖墙镇各行政村精准宣传发动,上门为辖区内1295名未接种疫苗的6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身体评估,家庭医生和志愿者在宣传接种疫苗的同时还向居民普及如何科学洗手、科学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知识。

  “大叔,您最近的血糖、血压很稳定,只要没有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慢性病急性发作期等接种禁忌的,可以放心接种。”砖墙镇中心卫生院的家庭医生向正在进行身体评估的张大爷说道。

  据了解,老年人基础疾病较多、自身免疫力低下,是新冠病毒感染的高风险人群。此次为切实筑牢新冠疫情防控屏障,推动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应接尽接”,砖墙中心卫生院发挥家庭医生专业优势,由院领导带领专业人员组成5个家庭医生小分队,随身携带血压计、听诊器等医疗设备,为未接种疫苗的60岁以上老年人测量血压、心率,针对老年群体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现场进行疑惑解答,将老年人健康体检、疫苗接种、健康咨询相结合,为老年人进行身体评估,及时打消老年人接种顾虑。

  下一步,砖墙镇中心卫生院将继续把家庭医生的贴心服务融入到疫苗接种工作中,让全镇老年人“家”有“医”靠,保障疫苗接种更加高效、安全、便捷,为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华报业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