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深圳:点燃“红色引擎”,坪地街道全力助推老年人疫苗接种

老年生活 04-27

  为实现辖区老年人疫苗接种全覆盖,坪地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充分发挥社区党委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强有力的“红色引擎”助推老年人疫苗接种不断跑出“加速度”。

  领导带头动员,没有架子的“服务员”

  “阿婆,最近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阿叔,这几天血压情况还好吗?”“阿姨,有没有去打针呀?”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敬顺作为坪地社区包点领导,多次深入一线参加走访动员,详细全面了解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情况。街道挂点领导晏慧文、坪地社区书记张志强带队,把老年人疫苗接种“一条龙”服务送到居民家中,他们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使居民感受到浓浓的关心和关爱,经过耐心细致地解释说明,居民们纷纷表示支持和配合社区的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在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坪地社区党委积极响应,立即行动,多次召开专题研究部署会议,依托网格化治理优势,科学合理安排工作任务,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中。

  党员冲锋在前,用情用力的“宣传员”

  “我80多岁了,腿脚不方便,住在5楼,没有电梯,连楼都下不去。”坪地社区的党员干部李小龙了解到一名老人因出行不便无法前往接种疫苗,马上带着社康医生、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到老人家中,对老人进行详细的身体检查,确认老人适合接种后,李小龙二话不说,把老人从5楼背到了一楼,并送上了社区安排的疫苗接种接送专车。

  坪地社区通过网格化管理,精细分解任务,精准排查、动员和服务,按照“应接尽接,愿接尽接”的原则,党员干部勇当先锋,冲在一线,持续优化服务,为群众提供最大便利,全力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骨干示范引领,坚持不懈的“推销员”

  “您好,我是坪地社区网格员,请问您去接种新冠疫苗了吗?”“您好,我是坪地社区网格员,请问您按时接种第三针了吗?”......深夜22时15分,坪地社区网格办公室仍然人声鼎沸。根据信息化平台导出的名单,坪地社区组织网格员通过电话+微信+走访的方式进行核实,形成已接种、未接种和不宜接种三类名单。

  坪地社区网格员按照细化名单一对一开展接种动员工作,有着20年网格工作经验的杨富国,一个下午就打了190多个电话,手机一边充电一边打电话打到发烫,他笑呵呵地说:“我觉得自己就是一个电话推销员,别人推销是赚钱,我推销是救命。”

  下一步,坪地街道将继续发挥“党建+”优势,用“红色”力量加大宣传动员,加强服务保障,全方位、多举措提高辖区疫苗接种率。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深圳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