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常州孟河:贴心服务让老年人疫苗接种省心更暖心

老年生活 04-27

    加强宣传引导、提供贴心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为更好服务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连日来,常州市新北区孟河镇精准对接群众需要,让老年人群体接种新冠疫苗更便捷、更暖心。

  入户摸排 防疫宣传“做到家”

  连日来,孟河镇各村、社区数百名网格员开展入户摸排,逐人逐户走访宣传,为辖区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讲政策、答疑惑、谈感受,以有温度的服务化解老年人对疫苗接种的疑虑和担忧。


“红马甲”上门询问

  家住孟河镇润江村的季奶奶如今已经85岁高龄,一直没有接种新冠疫苗。“我平时就在家里,又不常出门,觉得不接种疫苗也不妨事。”谈及没接种疫苗的原因,季奶奶直言不讳。在了解情况后,润江村网格员多次上门进行宣传动员,讲解老年人疫苗接种政策,让有顾虑的季奶奶吃下一颗“定心丸”。在网格员的耐心劝说下,季奶奶主动联系了网格员,在4月24日顺利完成了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

  陪护在线 精细服务“暖人心”

  在孟河镇南兰陵村,村民小组长包建卫小心翼翼地背着腿脚不便的许巧英老人上车,将老人送到孟河镇文体活动中心接种疫苗,并全程陪同老人完成信息登记、疫苗接种、留观等程序,直至留观结束后将老人送回家中。这是孟河镇推进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的日常暖心一幕。


疫苗接种现场的暖心瞬间

  连日来,为了便于老人们接种疫苗,对年龄大、行动不便等无法自行前往接种疫苗的老人,孟河镇开启“专车接送、全程陪同”的服务模式,安排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免费接送老年人前往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并全程陪同协助接种,为老人接种疫苗“保驾护航”。“现场有很多志愿者,有专人替我们登记信息,有医生给我们检查,志愿者还会在留观区陪同,还给我们送水。”老人们纷纷为这些暖心行为点赞。

  便民通道 按下接种“快捷键”

  “麻烦您稍等一会儿,这里有位高龄老人,让她先打疫苗好吗?”4月25日上午,在孟河镇文体活动中心的疫苗接种点又如往常一样排起了接种疫苗的长龙。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已经97岁的老人周奶奶很快就完成了疫苗接种。


“绿色通道”让周奶奶很快就完成了疫苗接种  原来,老人直通疫苗接种的“特权”,得益于孟河镇开辟的“绿色通道”。在孟河镇文体活动中心疫苗接种点,从健康询问、信息登记、填写知情同意书到接种疫苗,每一环节都优先为老年人提供服务。虑到老年人身体状况,接种点现场还会有工作人员耐心、详细地为每一位前来接种的老人现场“问诊”,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向其讲解注意事项,在确保老人身体基础状况良好并符合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再为其接种,一系列的便民举措让新冠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华报业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