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景德镇市昌江区:“帮代办”让老年人办事无忧

老年生活 04-27
  为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景德镇市昌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做实做细为老年人服务的各项工作,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老人进厅无障碍,服务更安心。增设防疫适老化绿色通道,对未戴口罩的老年人免费提供口罩。帮助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扫健康码,针对无法扫码的老年人做好登记工作,测量体温后可进厅办事,从细节尊老、助老。

  老人办事享优待,服务更舒心。设置老年人绿色服务通道,为老年人提供优待办理服务。大厅导服台为老年人提供人工咨询、指引、政策解答、协助填表、复印打印、全程帮办、代办等贴心服务。

  老人缴费有代缴,服务更放心。提供帮缴代缴引导服务,将“传统+智能”缴费模式相结合,对于具备智能手机支付条件且有电子支付意愿的老年人,工作人员可为老年人提供电子支付指导服务和代缴服务,帮助老年人完成电子支付,为老年人缴费提供便利。

  老人办事不用愁,服务更暖心。提供全程贴心帮代办服务,政务中心设置专门针对老年人的爱心服务帮代办志愿者队伍,优先向老年人提供服务,安排专人协助老年人办理线上相关业务,全程提供“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确保老年人“一站式”办结业务。

  老人设施配套齐,服务更贴心。提供适老化便民设施。设置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提供便民服务箱、医药箱、自助饮水机、轮椅等便民设施,以备老年人不时之需。同时针对视觉、听觉有障碍的老年人还提供老花镜和助听器设备,精细化提升老年人办事体验。

  老人诉求有回应,服务更用心。通过“开门纳谏”活动及设立意见簿(意见箱)、咨询投诉监督电话等方式,广泛收集老年人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点、意见建议,及时回应老年人关切、关注的问题,不断做实做细、推进完善老年人政务服务便利化的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听民声、会民意、解民忧、得民心”。

  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关爱老年人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区政务服务中心紧紧围绕“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服务理念,全力打造“畅快办”政务服务品牌,营造一个办事“顺畅、舒畅、快捷”的政务服务环境,给予老年人更多呵护和关爱。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浪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