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暖心车站+就医打车补贴”,天津老年人出行“礼包”来了!

老年生活 04-30
  手机叫车给大部分人带来了出行便利,但老年人却常常遇到“不会叫车”“叫不到车”“找不到车”和“不会支付”等实际困难。近日,天津市公交集团联合高德打车完成了全市90多个公交站换装升级,推出适老化交通出行服务“大礼包”,缓解老人“出行难”问题。

  据介绍,升级后的公交站增设了助老打车服务,可作为助老打车暖心车站一站两用,老年人用手机扫码就能呼叫站点附近出租车。同时,天津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可领取助老就医出行补贴,每人每年累计200元,用于减免就医打车费用。

  据了解,本次升级改造的90多个公交站分布在社区、公园、医院以及五大道等旅游区附近,以老年人经常活动的区域为主。老年人可使用支付宝、微信或高德地图等常用App扫描暖心车站上的二维码,即可进入高德打车助老打车服务。

  为方便老年人使用,助老打车界面采用大号字体,并极大精简了叫车流程。老年人叫车时不需要单独下载App,也不需要输入起点和终点,全程只需要扫一下二维码、再点一下叫车按钮即可叫车。

  为确保行程安全,暖心车站助老打车服务呼叫到的车辆均为“天津出租”平台的巡游出租汽车,接单车辆会直接前往老年人当前所在的公交车站“接驾”。行程结束后,老年人可以选择线上或现金等多种方式进行支付。

  除此之外,助老出行改造也在各个社区悄然进行。近期,天津已有40多个小区落成启用助老打车暖心车站,将适老化出行服务引入社区,解决老年人在居家养老中遇到的出行“第一公里”不方便的问题。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华社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