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上海一居民区主任如约带老人“兜风”,被居民画进画里

老年生活 05-02

  为老人登记配药、全员核酸筛查、排队登记……上海金山区石化街道居民富利民用自己的画笔,记录下一线工作人员战疫的点滴,并将之改成了一幅幅画面,交织成一篇篇暖心感人的记“疫”录。


居民区主任周玉书如约带老人“兜风” 本文图片均由金山区提供

  富利民今年76岁,所居住的石化九村建于1980年,共有1322户,其中老年人居多。疫情防控期间,九村里的7名社区工作人员要服务1900多位居民,从上门入户排查、配药、配送物资,到小区门口执勤、核酸采样现场,每人都身兼数职,忙得团团转。实在乏了,就在桌子上趴一会;到了饭点,就随便应付几口。艰难时刻,小区内的志愿者纷纷报名上阵,共同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抗疫,曾经擦肩而过的陌生人,成为了同甘共苦的社区共同体。

  看着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每天疲于奔波的身影,富利民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他拿起了手中的画笔,“他们的辛苦,我都看在眼里。”他想将疫情期间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灵感全都来自社区疫情防控时的照片,工作者的容貌特征都表现得神韵十足。


富利民将所有社区工作者绘进了画里,其中包括带老人“兜风”的场景

  独居石化九村的老人王奶奶已86岁,有轻微的老年痴呆,因儿子居住在国外,被纳入“爱心点名”关爱对象。“我想出去逛逛。”一次夜里12点,她突然跑到小区门口要求出去,由于当时处于封控期间,石化九村居民区主任周玉书把她劝了回去,但许下了带老人“兜风”的约定。如今,小区列为防范区,周玉书如约扶着老人在小区里“溜达”,这一幕场景也被富利民记录下来。

  画作一出,便得到居民们的点赞,有的还主动分享转发。“看到了富老师的画作,这是居民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我很感动。”石化九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王玉玺说,新冠疫情虽然将人封住,但邻里之间的距离被拉近了。


沈莉华正在绘制《“疫”起加油 共同守“沪”》的金山农民画

  此外,4月29日下午,家住石化七村的党员沈莉华也将自己创作的两幅金山农民画展示给居委会,用画笔记录了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抗疫时的最美画面。

  疫情开始,沈莉华就报名去做志愿者,对于防疫工作者的辛劳,她感同身受。正是因为了解其中鲜为人知的辛苦,所以激发了她的创作灵感。她用自己农民画所学的专业特长,将近期自己参与到、看到的各项志愿活动,通过金山农民画的方式记录下来,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鼓劲,让人心里“暖暖的”。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澎湃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